·白茶先生·

瞬间的永恒光明
//更新缓慢,慎fo//

【卓玮】堂前燕已归(15)

*迟来的更新~

*弟弟出现(不是情敌哦)~

*除了卓玮和弘杨其他的cp我都没有确定,大家随意发挥想象~

-

  张超看见座上的人也是大惊,随即偏头冲着方书剑低声叱道:“你作死,这像什么话,出些差池岂是你能担待得起的!”


  话音不大,只是四下安静,倒叫这一屋子人都听见了,太子殿下也不在意,摆摆手道:“不必怪他,是我听着热闹,要跟他出来活动筋骨的,再者说了——你八岁跟我滚一身泥的时候不说不像话,现在倒跟我来这些花把势,也是没劲。”


  代玮听了这话一愣,仝卓此时也是强按着笑意,小声在他耳旁说道:“太子当初是和他一块学艺的,只是和那两个小的不熟,你也不比拘礼。”


  太子乃是先仁惠皇后留下的独子,先皇后去了便养在继后身边教养,正名蔡程昱,当初跟着神威营总司学艺,是跟着张超一块摸爬滚打长大的,只是年岁渐大都知了分寸,为求避嫌,此后也便不再与他们为伍。


  虽说是一同长大的情分,只是看座上之人早已不是当年的少年稚气,身后还跟了个瘟神一般的人物,张超一时无话,黑着脸将低头忍笑的方书剑扯到边上坐了,那边两个小的虽好奇,但也架不住上头坐着太子本尊,大哥脸色也仿佛在跟太子后头那位比脸黑,只好接着乖乖埋头坐着。


  仝卓这时瞄见代玮竟还握着那两串各被吃的七七八八的糖葫芦,便不顾人的拉扯,替代玮将剩了的糖葫芦随手丢了,叫人拿了湿帕子来替他擦手上的糖渍,抓了一路,又是灰,糖也化不少,早就一塌糊涂了。


  代玮几下挣不过他,只好独自气鼓鼓的,枕着脸不看他,倒不是当真心疼那几粒山楂,就是觉得这人当真霸道,讨厌得很。


  “行了行了,”仝卓哭笑不得,什么好东西,又不是害他,“回头再买,先吃饭成不成,桌上还有比你小的呢,为了点子零食噘嘴巴,羞不羞。”


  代玮此时倒是后知后觉的脸颊一烧,急急地丢开手坐正了,但仍然偏着头坐不理会他。


  “原是听人说的,今儿见了,果真是同他们说的一般好,”太子啜了口茶,像是被那边两个人引了兴致,“怪不得当初不肯娶新阳呢。”


  仝卓看代玮虽仍没回头,但已是坐正了些了,这样子倒像个兔子,心里觉着可爱,但也没存心逗他,将话不着痕迹挡回去:“公主千金之躯,自有良人相配。”


  张超后头跟了一嘴,更是不客气:“差不多成了,我家两个小的没见过世面,看给吓成什么德行了。何况你身边没带卫队,有好歹我这傻弟弟几个头都不够砍呢。”


  适才半晌无话的冷面亲卫闻言立时便要摸刀,太子一扬手拦下道:“你这张嘴,说话是真不中听,还是快闭上嘴吧——本就是来瞧瞧你们,罢了罢了,子棋,回了。”


  太子摆摆手边作势要走,经过张超时步伐一滞,却只是在他肩上拍了一拍,随即便朝着其他人一笑:“你们慢吃。”


  张超枕着脸摸着肩膀,两个小的率先长叹一声松泛下来,方书剑倒是拧着眉推了张超一把:“张超,你这是做什么!殿下又不是外人,我还满心道你能欢喜些呢,哪有你这样给人下逐客令的,何况还是……”他只顾说,张超只冷着脸不言语,倒是两个小的如蒙大赦,仿佛孙猴儿揭了封印似的跳脱起来。


  “啊哟哟,可吓死我了,我压压惊——我觉着太子还成,就是后面那位兄台确实吓人了点。”黄子弘凡率先抓了一把香炒花生。


  房内凝滞的氛围总算暖了些,倒是代玮咂摸着那侍卫当时抬手拔刀,腕间分明有一圈刺青,颇为古怪,一时间竟出了神,一回神正看见方才跟黄子弘凡小鹌鹑似的缩在一处的少年此时凑了过来。他生得白净稚气,倒看不出竟比黄子弘凡还大些,只见他先一步笑道:“我叫梁朋杰,是跟着师父四处行医的,你就是——”


  “代玮。”代玮先一步应了,免得他说些叫人脸红的话。梁朋杰一句“嫂子”被堵在嘴边,嘻嘻哈哈的也笑起来。


  “此行没遇上什么事吧?听说你也带了朋友回来?怎么不见人呢?”仝卓知道代玮脸皮薄,听不惯那些,便先一步开口将话题岔了开了。


  梁朋杰摇摇头,道:“池遥民风淳朴,我倒没什么,他本是同我一道来,后来说要先去办事,过会便来。”


  正说着大门“嘭”地一声开了,一个少年急吼吼闯了进来,后头跟着急急的小二,拦也拦不住。只听他闯进门便喊将开来:“梁朋杰!这长宁侯世子是哪个劳什子——”


  代玮听这声音耳熟,一回头也是惊得立时站了起来,一时间仝卓拧着眉捏紧了拳头,梁朋杰更是吓了一跳,黄子弘凡被花生呛了喉咙,方书剑和张超亦是忘记了拌嘴,只愣愣地盯着门口看。


  “咳咳咳咳——”不等这边厢先从震惊中清醒过来再理顺问清来意,那边厢黄子弘凡倒已经脸色青白了。一屋子人只好着急忙慌的顺背,张超长叹一声在他背上不知哪个穴位敲了一下,总算给顺下去了,哂笑道:“就你这熊样子,还想去纠缠高杨。”


  “我怎么就不能——什么叫纠缠!高杨同我好着呢!”黄子弘凡声音还哑着,却仍是弱弱的跟人拌嘴。


  “哥?”哥?满屋子人便忽然又想起刚才门口的一番闹剧,这才发现那边仝卓和代玮都还立在那没动弹呢,只见代玮眼眶红了一圈,小声应:“石凯?”


  门口少年这才哭出了声,奔到代玮身前将人搂住了:“哥,师父……师父他们都死了!他们都死了!”


  “我还以为你也……”代玮早把仝卓的手丢开了,拍着少年的背跟他一道哭,“好在你还好好的呢,高了……”


  “嗯,高了五寸有余呢……哥我真想你……”少年将头埋在人怀里,仿佛一只好不容易见到旧主的大狗。


  “高了,却瘦了……你受苦了……”代玮将人扶正了又仔细地瞧了又瞧,泪珠子便止不住的大滴滚落下来。


  一边黄子弘凡把梁朋杰拉去小声问:“你从哪里带回来的人,不会跟卓哥抢嫂嫂吧?”


  梁朋杰也想被吓着了,又像是感动的,眼眶也跟着红了:“我就那日在道上捡来的,我看他可怜嘛。”


  方书剑看他要哭,先一步捂住人的嘴巴:“你又哭什么?”


  梁朋杰呜呜咽咽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嘛就是觉得这场面是要哭的嘛……


  黄子弘凡倒是瞧着十分愤慨:“卓哥对咱那么好,这种事咱们自然是站他这头嘛,梁朋杰你这就是站队问题,你属性有问题!”


  张超按着人脑勺子重重一推:“你让鹤营那群人给弄魔怔了!”


  他看着那边一团乱的三人,倒自顾自的自斟自饮起来:“这是他们的家事,与我们不相干。”

评论(3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